大笑著,我斬碎最後一個莫名的生物,深紅色的血在名貴的地毯上暈開,儘管那生物已經死了,但我已對刀切開肉塊的觸感,肉片落到血泊中黏稠聲音上了癮,難以自制。

 

  最後,那生物只剩下滿地的肉末,它的骨頭四是腐爛了,不見蹤影。

 

  「啊啊,我果然,是兇手呢!」

 

 

----------

 

 

  「好痛......」我捂著隱隱發疼的頭,做起身,腦中嗡嗡作響,一片混亂。

 

  環望四周,我正身處一個黑漆漆的小木屋裡,但隱隱可以看到四周的東西。裡面的物品很簡單,僅有我躺著的床,一個小木櫃,上面放著一個充電式手提燈,以及一把掛在牆上的砍柴刀。

 

  窗戶外的天空是黑的,還有一條條銀色細絲落下,打得玻璃發出有如子彈的答答聲。

 

  突然,一滴水直直打上我的臉頰,抬起頭才發現木屋的屋頂濕了一大片,水滴就是從那滲進來的。

 

  「喂,妳,終於醒了啊?」

 

  我轉頭張望,一個人影都沒見到。

 

  「看哪啊!下面啦下面!」

 

  我把視線放低,才看到床邊得地上有團黑影,一紅一紫的貓眼直盯著我。

 

  「終於醒了,不然我都快要發霉了。」那團黑影躍上桌面,按下了手提燈的開關。我舉起手擋住刺眼的燈光,等眼睛習慣後才放下,那坐在桌上的「黑影」果然如牠眼睛所透露的,是隻貓、黑貓,而且還不只是黑貓,是隻擁有雙尾的黑貓。

 

  「我還想問你是誰呢!貓怎會說人話?」我指著牠,才赫然發現我根本不記得自己的身分,名字、年齡、背景甚至長相都是一片空白,像是被偷換了身體而把記憶全部清除。

 

  「嘻嘻嘻,說不定是妳在說貓語呢!」牠抬起一之前腳掩住嘴,樣子簡直跟人類一模一樣。

 

  「我沒心情跟你玩謎語。」我冷然回道,下了床後把貓背後的手提燈拿起。

 

  「唉呀!別這樣嘛!妳連自己都不記得,剛好遇到一個可以聊天的我不是比較不寂寞吧?」貓的雙尾甩了甩。

 

  「……。」

 

  「抽屜那本筆記本拿走吧,說不定妳之後會想起什麼。」貓又的腳踏了踏桌子,眼睛直盯著我。

 

  「你到底是什麼?叫什麼名字?」我一言打開抽屜,果不其然,裡面如貓又所說的躺著一本紫色書皮的厚書,我翻開第一頁,裡面一片空白。

 

  「我?如你所見,我是隻貓,至於叫什麼嘛,我想想……」貓偏著頭想了想,半晌,才道,「妳就叫我貓吧!」正好和我一開始想的一樣。

 

  「喔。」我敷衍的應了聲,把抽屜裡其他東西,一個小背包,一把銀色鑰匙,拿出來。

 

  「那,我就叫妳憶吧!反正妳也不記得妳原本的名字了。改天妳想到了再和我說。」貓擅自為我取了名,但我不介意,反正也不是很難聽,我就暫時叫做憶吧,呵呵,失憶是嗎?

 

  似是見到我不斷翻看日記的每一頁尋找任何一個字句,貓說道,「現在是看不到的,等妳接近真相才會有文字出現喲!」

 

  「那我現在要做什麼?」我對貓的博學多聞沒感到任何懷疑,大概是因為自己對莫名失憶這種事感到比較驚恐吧!既然牠都會說話了,比我多知道一些根本沒什麼大不了。而且牠說的對,在這邊只有牠能陪我,再加上牠目前也沒做出什麼會害到我的事,我就不想花任何心思去猜忌她,就姑且相信牠不會騙我吧!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找回我的記憶然後離開這!

 

  「去外面看看吧?」貓用其中一條尾巴指了指窗外,我才發現外面的雨已經停了。

 

  「嗯。」

 

----------

 

日記 P1

 3月10日

  放學後去買了這本筆記本,聽說每天寫日記是個好習慣。

  有了好習慣應該就是乖孩子了吧?

  那我要一直寫下去,這樣才是乖孩子。

伊莎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言必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