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我……我把牠……我不是故意的啊……!」捂著嘴,祀言瞪大著眼,方才她只是想幫瑤凔點忙,怎知道一催動剛剛才發覺的暗元素力量便喚出這麼多暗刃,而且還精準無比的把麒麟的頭給割落。

 

  暗不是無形的嘛!?

 

  自己……竟然把妖獸給殺了!?

 

  瑤凔轉身望向祀言,只見祀言身旁圍繞著由暗元素聚起的黑色飛刃,料對方大概是想幫自己對付麒麟,她的嘴角不經意的露出一點點的笑意。

 

  失去頭的麒麟身體在瑤凔背後緩緩倒下,發出不小的聲響,地面似乎還輕震了一下。

 

  從斷頸處緩緩流出黑色濃稠的鮮血,血液所到之處地面馬上陷下一層。

 

  麒麟落下的頭在地上滾了一圈後橫落在地上,一雙血紅的眼盯著祀言,雖失去了原有的神采而空洞不已,但其中的怒意仍未隨著死亡消去。

 

  雖然麒麟是死了,但等等還是要跟祀言說明一下。

 

  瑤凔思道。

 

  若方才麒麟成功閃過暗刃,祀言的舉動可能會成為使牠爆走的行為,到時候不但自己會難以招架,連祀言都會被波及到……

 

  想到這,瑤凔不禁微皺了眉,想著等等自己要怎麼用最精簡的話跟祀言說。

 

  但瑤凔自己沒發現的是,她已經把祀言是為一個蠻重要、需要保護的人了……

 

  突然,一陣刺痛傳來。瑤凔往祀言的方向一跳。轉過頭,一條銀色的長條物如蛇一般的收回麒麟的頸部。

 

  「什……什麼東西!?」同樣現在才注意到銀色物體的祀言先是驚呼一聲,隨即蹲下身來看瑤凔的傷勢,「瑤凔!妳腳踝的地方……有些泛紫耶!要趕快處理才行!」說完,祀言便伸出手要去碰。

 

  「不要碰。」一眼都不看自己的傷勢,瑤凔馬上判斷是中毒,對著祀言淡淡說道。聞言,祀言馬上停下手,沒有接觸到。

 

  此時瑤凔正專注的看著麒麟屍體。雖然很細微,但隱隱可以看見牠的復中有些動靜。

 

  腹中的小孩?不是吧?

 

  半晌,一個物體自麒麟的身體裡爬出來,只見那物直起身子,朝兩人望來,竟是個年紀看起來只有八歲左右的小女孩!

 

  那女孩有著深綠色的及地長髮,一雙鮮明的紅色眼睛,身上穿著長袖飄逸的青色上衣、短裙,右手拖著一根銀色長鞭,嘴角還流出一點點黑色液體……顯然和麒麟脫不了關係!

 

  女孩空洞的眼直直看著祀言,青綠色的薄唇勾起一抹彎。

 

  下一秒,女孩往空中高高躍起。

 

  瑤凔見女孩打算攻擊祀言,揮手間射出三枚飛鏢。但女孩的速度極快,即使像瑤凔這樣擁有超群的動態視覺,三枚飛標也落空釘入機場牆上。

 

  在空中幾個踏步,女孩靠著高速移動輕鬆的避過瑤凔,來到兩人身後,右手揮動,銀鞭如閃電般朝祀言身上去。

 

  雖然速度和視覺都遠遠不如瑤凔,但憑著皮膚對空氣中的感覺,祀言身子一側,成功避過銀鞭。

 

  怎料女孩手一回抽,短距離內反應不及的祀言馬上被銀鞭捲上手臂,銀鞭上的毒馬上使祀言發出叫聲。

 

  見銀鞭成功纏住祀言,女孩輕笑,自袖中抽出黑針,一步上前,直取祀言頸部。

 

  金屬碰撞。

 

  微蹙著眉,瑤凔一手用黑彎刀將因餵有劇毒而微微泛青的黑針挑飛,另一邊將銀鞭砍斷,環著祀言的腰向後一跳,拉開距離。

 

  女孩臉上毫無因失敗而流露出的失望。隨意丟下手上斷成兩半的銀鞭,微微一笑。同時,一層青鱗瞬間覆上女孩的雙手,從手臂直到指尖,手臂兩側還突出兩片薄薄的、如鐮刀般的彎

刃。

 

  「唔……」

 

  止住腳步,瑤凔看向祀言,只見後者沒受傷的左手正拉著衣襬,努力克制自己去壓右手傷口的衝動。

 

  倚仗著自己多年戰鬥的經驗,瑤凔迅速判斷現在的情勢。

 

  若要一直帶著祀言躲開那女孩的攻擊……只怕還不到祀言暈過去,自己便會先動彈不得。

 

  眼下,只能一戰了,要用最短的時間把牠殺掉!

 

  注視著危險程度更甚那麒麟的女孩,瑤凔身上每根神經都緊繃著,絲毫不敢大意。

 

  若是自己失敗了,祀言也會死的。

 

  所以,這次不允許失敗。

 

  女孩盯著瑤凔,半晌,開了口,混雜著人與獸的聲音自她的口中吐出,「嘛,妳好像比一般人類強。但仗著強就可以這樣胡亂攻擊嗎?我不過是在那休息,又沒礙到妳們。然後你們就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毀了我的外甲?

 

  「人類啊…..自從我出生以來你們就沒安著好心,打著保護生物的名號把我們關進那個名為動物園的監獄供人觀賞的。但妳們有沒有想過為甚麼我們會走向滅絕?而且不只我們鹿,包括其他人也是被你們這樣玩弄!我鬼靡今天殺了你們只是順手!」女孩紅色的眼漫出殺意,衝上前!

 

  「反正你們是不可能離開這的!這可是為了你們人類設計的幻境啊!」鬼靡發出尖銳的笑聲,「唉呀~不小心說溜嘴了呢~沒關係,反正妳們會死在這裡!!」

 

  瑤凔聞言,先是一愣。

 

  幻境?

 

  還沒想出個大概,瑤凔往旁邊一退,閃開鬼靡的攻擊。

 

  現在的重點,是活下去!

 

  鬼靡見攻擊被閃過,回身右手自右下到左上劃過,若不是瑤凔及時把身子向後傾,如鐮刀的利刃便會在她的胸口劃出一道巨大的口子。

 

  趁著對方收手的空檔,瑤凔左手彎刀向鬼靡後頸直削而去。

 

  鬼靡眼角望見寒光,馬上往外面閃開,跳離數十公尺。雙手上的青鱗退去,轉移到她的背部,竟長出兩片如龍翼般的巨大翅膀!

 

  鬼靡勾唇一笑,雙翼一振便是十尺高,一手揮下又是數十支毒針射出,如雨一樣落下。

 

  瑤凔揮動彎刀打下毒針,心念一動,催動自身的屬性,風。一腳蹬地,追到鬼靡身旁,雙刀齊下。

 

  沒料到人類也能飛起,鬼靡一時沒有反應過來,黑刀已欺近自己的頸子,這麼短的距離即使速度再快都閃躲不及。

 

  啊,自己……終究只能任人宰割啊。

 

---------

 

  瑤凔皺眉看著鬼靡的身軀落到地上。

 

  剛剛……並沒有削到東西的觸感。

 

  有人插手。

 

  「妳們沒事吧?」一個陌生的聲音劃破空氣。

 

  無聲落地,瑤凔巧妙的立於祀言與來者之間。

 

  「別誤會,我可是貨真價實的人類,無意與妳們為敵。我叫蘊道。草部的蘊,道路的道。」機場內走出一個女人,深棕色的長髮及腰,奇異的金色眼瞳充滿慧黠,身上穿著醫師的外袍,不論是眼神或是口氣都給人一種狐狸般的感覺,「我是一名醫生,在附近落腳後發現有聲響就來看看。因為家庭因素會一些東西防身。」蘊道手一抽,一條銀色細線自鬼靡胸口收回,看起來像釣魚線那一類的物品。

 

  其實在這詭異的環境下瑤凔不太相信還有人會想害人。

 

畢竟人是種奇怪的生物。和平時會內亂,但遇到一些大事時又會自動團結在一起。

 

  但出於謹慎,瑤凔還是淡淡的開口,「為什麼要相信妳?」

 

  蘊道聳肩,微笑道,「妳們可以不相信我也無妨,但我具備醫療的知識與技術,一路上會比較順利。再加上不亞於你們白家的情報,到時候等你們回到三大家我也能提供一些情報給你們,只要你們幫我一個忙。」

 

  瑤凔見對方似乎相當了解三大家,起了疑心,「什麼?」

 

  蘊道微笑,「我要借用你們的力量,打敗禍怨。說實在也不算什麼忙,畢竟那本來就是你們的目的嘛~我只是想加速完成而已。我能幫你們改良機械、發明武器。雖然說我自己也做得到,但我沒有適合的材料和場地,所以,嚴格來說,我只是要你們破例讓我這外人加入三大家。」環著手,蘊道的眼直直盯著瑤凔,如盯著一個獵物,「當然,最後的決定還是在你手上,上官領導人,上官瑤凔。」

 

  「瑤凔……我們就相信她吧,現在人們就是要合作才能活下去呀!單打獨鬥是不行的。」瑤凔回頭,祀言已走到自己的背後,臉色因為方才手臂上的毒還有些蒼白。

 

  這笨蛋…….竟然這樣隨便相信別人……。

 

  雖然這麼想,但在這種環境下確實需要像她這樣的人。先不論自己跟祀言現在身上的傷,到未來妖獸只會越來越強,受傷的機率也相對越來越高。於是,瑤凔退讓一步,至少暫且退讓一步,問,「能力?」

 

  蘊道露齒一笑,「我嘛~是聽力跟治療,身上武器也只有這幾條鋼琴線。」伸出手,蘊道手上擺著數根方才見到的銀白色絲線。闔起掌,蘊道眨了眨眼,「如何?有比較放心了嗎?」

 

  沒有人回答。

 

  完全不會感到尷尬的蘊道聳了聳肩,朝祀言伸手,「小女孩,妳叫什麼?妳的手再不治療不行呦~我是看妳比較可愛才幫妳先弄的。」

 

  「我……我叫卓祀言。」祀言有些害羞的伸出手,蘊道對著她一笑,雙手毫不避諱的握住中毒的地方,只見點點青光泛出,慢慢吸收了毒性。

 

  治療過後,祀言頓時感到舒服許多,「謝謝妳。」

 

  「不會。」等祀言手上的死色全部退去蘊道才鬆手,轉向瑤凔,「換妳啦~不會笑的小姐。」不等瑤凔回答,蘊道逕自蹲下身開始治療起瑤凔的右腳。

 

  「對了,告訴你們一些我之前聽到的情報。組織他們已經重整人馬了,現在在南部地區可說是相當猖狂,他們大肆招收新人,還成立了一個新的分組,由三個人管理。雖然說是組織幫他們成立的,但裡面的事物都由他們自己決定,也不完全聽令於組織。

 

  「那三個人的實力都很強,分別是身份神秘但心狠手辣的統領,魂歿。來自某個醫學世族的女子,寒君。以及黑道出生的男子,焱帝。」在治療之餘,蘊道還輕鬆的和瑤凔講了起來,也不管對方到底有沒有在聽,「對了,白家和瞿家的人大概在路上吧?31號會到對不對?」

 

  瑤凔輕哼了一聲做為回答。

 

  治療完畢,蘊道收手,站起身,手伸入口袋,掏出一個彈珠般大的透明物體,「這個是我從剛剛那女孩體內取出來的,妳們有需要嗎?」

 

  「啊……剛剛是……」祀言現在才知道鬼靡是蘊道殺的。

 

  「不,妳收著。」瑤凔回絕,在她的原則裡,人是誰殺的東西就誰的,她不會無恥到搶別人辛苦拿到的東西,更何況這人也不算是跟自己同家族的人。

 

  「喔,好。」淡淡一笑,蘊道的手習慣性的收回口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言必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