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這什麼破規定啊!要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上官家什麼時候開始做這種自相殘殺的事了!?」瑤凔伸手將瑤醒拉到背後,雙眼警戒的看著周圍的每一人。

 

  這裡,全都是敵人!

 

  不料,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的竟是上官瑤燄,只見他以前所未有的語氣對瑤凔喝斥道,「住口!這是三大家延續數十載的傳統!能生在上官主枝、能被選為候選領導人這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妳不要不知好歹在這邊胡鬧!小心我直接殺了妳!」

 

  瑤凔錯愕的看著哥哥,過去的哥哥總是非常疼愛自己跟瑤醒的啊……

 

  便在此時,瑤凔發現瑤燄特別的冰藍色眼睛,不知為何,竟轉為深不見底的黑。

 

  深吸了口氣,瑤凔的語氣轉為平淡無比,問了個毫不相關的問題,「哥,你是這次的渡使,對吧?」

 

  瑤凔明顯看到瑤燄的身子一僵,她知道自己猜對了。

 

  哥哥……他要死了啊……?

 

  雖然沒有人說渡使跟死有直接的關係,但根據前面幾十年的經驗看來,是差不多的。

 

  當下,瑤凔很想把在場的人殺光,雖然說自己剛剛才說不應自相殘殺,但眼前眾人……

 

  值得活在世上嗎?若說自己或瑤醒其中一人不能活著,那這些人之中有哪個是有資格活著的?

 

  但瑤凔知道她的武功絕對不足以應付在場每個人,光是一個上官滅就很棘手了,更何況還有武學部部長以及其他人?

 

  那,還是自己先去另一個世界吧……不敢想像沒有瑤醒的世界會是怎樣。

 

  「姊……。」背後,傳來瑤醒細小如蠅的聲音。

 

  「放心,瑤醒。一定有方法的。你會活著的。」瑤凔沒有回頭,雙手放在腰的兩側,指間輕輕一勾,兩柄黑色彎刀轉入手中,手法純熟至極。

 

  「姊,謝謝妳。但我……希望能做些什麼。我不想一輩子都躲在妳身後。這次,我想走自己的路。」

 

  「對不起。」

 

  聽到瑤醒語氣中有些不對,瑤凔回頭,鮮血正好濺上她的臉,最後,她只看到弟弟微笑著,倒下。

 

------

 

  「又派人來了呀……寒妳覺得怎辦?」有些苦惱的按著眉心,男子望向身旁的女子,無奈道,「不是跟那邊說不缺人了?」

 

  「誰知道那天幹部都不在。」女子聳肩。

 

  「所以妳沒說?」

 

  「我忘了咩~不行嗎?」

 

  「行行行……真是的,拿妳沒辦法。」微微一笑,男子看向最旁邊的一人,語氣甚是恭敬,「統領,您覺得呢?」

 

  被稱做統領的男子身穿黑色斗篷,斗篷帽蓋住絕大部分的面孔,只能看到鼻子和下巴的地方,以及腳下踩的黑色長靴。其他通通被純黑的斗篷蓋住,連頭髮長短、顏色、身材、年紀都不知道。也不知平常是怎麼看路的。總之從頭到腳就是神祕二字的代名詞。

 

  那統領環著手,沒反應。正當男子要再叫一聲對方時,他才以冰冷至極的聲音回答。

 

  「殺。」那聲音宛如不是他發出的,而是從某個空谷飄蕩出來的回音,頓時令現場冷了幾度。

 

  「全……全部嗎?」男子愣了會才回道。儘管他知道統鈴不是什麼好心腸的人,但外面的人有百來人啊!全都是好不容易從妖獸的威脅下死裡逃生的人!連殺人無數的男子都感到有些不忍。

 

  但轉過頭,統領以默然走入建築內。表明了沒有商量的空間。

 

  一男一女對視一眼,雙雙拔出武器。

 

---

 

  「真是受不了小凔,丟下一句話就走了。」一個頂著火紅短髮的中年男子苦笑著啜了一口茶,「真是的,想當年他還是個小女生在我這工作呢~那時他跟我親的像對父女。」說完,還輕輕笑了下。

 

  「嗤,難怪那奇怪的性子跟你那麼像。成天打混。」一旁的女子白了男子一眼,「話說輪,我的雙斧還沒好嗎?這把大刀我已經玩膩了。」

 

  「還有我的研究。我派了30人給你做瞳色的分析可不是派好玩的。」方才一直沒有加入談話、打扮如上班族的男子也抬頭瞪了上官輪一眼,「害我要一個人扛31人的工作。你最好告訴

我已經好了。」

 

  上官輪抓了抓頭,乾笑了聲,道,「一個一個來。霍妳的斧頭我會晚點,我們開發部最近在研究將屬性灌入機器的技術,如果成功的話妳就能用武器用出數種屬性的攻擊了。然後胤亂你的研究已經好了,瞳色表示身上屬性的潛力,由高到低分別是:金、銀、紫、藍、黑,還有紅色是比較不穩定的,強則勝過金,弱劣於黑。」一邊調整右側的義眼,上官輪一邊滔滔不絕的道,「然後我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屬性,暗!雖然還沒有真的見過,但根據各種屬性的數據,我保證一定有這個屬性!你們知道這有多驚人嗎!?因為暗是沒有實體的,若能加以控制,那就表示能強制扭轉光線的存在和路徑!如果暗這個屬性能把它具現化那……」說到自己的發現,身為研究者的上官輪不禁越來越興奮,畢竟研究是他一生的全部。

 

  「胤亂,你那邊有什麼問題嗎?」完全無視上官輪,霍看著胤亂有些憂鬱的側臉,關心道。

 

  「也不是什麼大事,老問題了。我想趁大家的能力都被激發後直接組成軍隊直接攻入禍怨那令人噁心的老巢……。」哼了一聲表示對禍怨的不屑,上官胤亂把手中的文件往桌上一放,輕嘆了口氣,「到時候……我們三大家的使命就告一段落了。」

 

  「……。」這是被忽視的上官輪的心聲。

 

  上官霍聽到胤亂說的話先是一愣,接著不贊同的看著胤亂,「胤亂,我們三大家的使命……是什麼?」

 

  「為所有人剷除危險啊,怎麼了?」胤亂理所當然道。

 

  「對,可是現在最大的危險應該是妖獸吧?」

 

  「妖獸?霍妳的意思是要把妖獸全部剷除?」這次發話的是上官輪,只見他差點把剛喝下去的茶噴出來。

 

  「不是,我的意思是把世界還原成原本的樣子。」

 

  這下,上官輪、胤亂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霍,上官霍不明所以的皺眉回望兩人。

 

  大約過了三十秒,上官胤亂才假咳一聲打破沉默,「霍,妳在說什麼?」胤亂一臉看到外星人的表情看著霍,「世界本來就是這樣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言必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